close

ps. 名字是以崔勝澈來書寫的

如不喜請勿觀看此文

 

//////

 

「所以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你騙了我嗎。」


崔勝澈先開口向李知勳質問,而對方也毫不避諱的回答了。
「對,我騙了你,尹淨漢他並沒有死。」

李知勳冷靜的回答與崔勝澈激動的心情成了對比。 「你知道他沒死,卻都不告訴我嗎——李知勳。」

崔勝澈說出口的話彷彿都如同野獸的怒吼,在脫口說出李知勳的名字時,內心湧上的是一股背信感。

「告訴你,他在跟你分手後發生車禍,在加護病房半死不活,醒了之後也聽不到任何聲音,這些令你會瞬間崩潰的事實會比較好嗎?倒不如隱瞞一切讓他從你的生命裡徹徹底底的消失,不要讓你還有任何希望。」

李知勳咬緊牙根對著崔勝澈說的話,透露出那曾經對崔勝澈的愛慕,他那不想讓喜歡的人心碎的執念使他對崔勝澈說謊了。

「你說的到底都是些什麼,你明明告訴我不會騙我的不是嗎,那你說的這些又是什麼......」

「既然你這麼想知道我就告訴你一切吧,他在跟你分手前被診斷出聽力衰退,一切都很突然我也是不小心才發現。」


「所以......淨漢他是因為這樣才跟我分手的嗎——原來如此的不被他信任。」
勝澈說出的字字句句都充斥著複雜的感情,不論是對自己隱瞞一切的好朋友或是不信任自己的前情人,在他們眼裡自己是竟是如此無能的存在嗎。

明明都不知曉一切,卻認為自身是最悲慘的自己,都感到可笑至極。
驚訝、崩潰、背叛及種種情感夾雜一起。
勝澈並沒有歇斯底里的抱怨或是怒吼,反倒覺得自己特別的平靜。


「是嗎,我知道謝謝你。我......不會再去接近他的。淨漢就拜託給你了,行嗎。」

「所以,」對於如此反應的勝澈,知勳久違的感到十分不諒解。

「你找我來就是要我照顧你最愛的戀人?」勝澈垂下頭不發一語。

「抱歉——我不是聖人,做不到。」

李知勳一口就回絕勝澈的請求。

「你錯過了一次照顧他的機會,現在又要讓給別人一次,你是傻還是蠢,就因為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才告訴你,我相信你會做出對你們兩個都好的決定。」

勝澈仍什麼都沒說,李知勳說完話就轉頭離開了勝澈的家中。

即使拿到他的聯絡方式過了很久,勝澈仍沒有勇氣去聯繫淨漢,但某一天的半夜對方竟突然主動的聯繫勝澈。

訊息很簡潔,在咖啡廳見面聊聊。

短短的一句卻勾起了勝澈許多的回憶,過去的他也是這樣不會說過多的客套話,直入主題的口吻,他抱著一絲希望就是——心中還有一部分留有對他的愛戀。

兩人隔了幾日在咖啡廳見面時,久久不發一語,只是看著對方微笑著。

只是先點了咖啡,等到咖啡上好後,勝澈才輕輕開口。

「好久不見,我想你應該聽說了,你過得好嗎?」

刻意放慢速度的說,是為了好讓淨漢了解自己說了什麼,而對方也主動拿出手機已打字的方式回應他的問題。

先是一來一往的噓寒問暖,接著是提起共同的朋友李知勳,勝澈從淨漢的口裡得知原來知勳是在他失去記憶後,唯一能依靠的朋友。
也許是嫉妒心又或是虧欠感作祟,他說不出像樣的回答,只能淡淡笑著道:「是嗎。」

崔勝澈從尹淨漢那得知了許多過去的事,教導他唇語的老師是知勳的好友,大學延畢的他也即將到日本做更進一步的治療聽力障礙。

崔勝澈說不出任何挽留的話語他很平淡的不斷回應著:是嗎?原來如此。嗯——毫無情感的附和著。

那麼今天先到這裡吧!我還有事先走了。淨漢他打出了這麼一行字。

「嗯,我們下次再找時間約吧。」

兩人同時起身,崔勝澈說出的話彷彿客套般,毫無喜悅又或是期待下次見面,走出咖啡廳正好方向相反的兩人走向不同的道路,如同命運指引兩人是無法。

崔勝澈連頭也不回的離去,他下定決心不再干擾淨漢生活,讓他做回不屬於崔勝澈的尹淨漢。

尹淨漢回頭了,他開口叫了崔勝澈的名字。
「崔勝澈——」

他後悔了,他後悔自己不該裝作若無其事,忘記一切的再次與他相逢,他後悔自己沒資格挽留對方。

原本要穿越路口的勝澈,沒聽到卻又往咖啡廳的方向看,他發現尹淨漢正看著自己口中說著什麼。

尹淨漢當然也發現與勝澈對上了眼,他決定向前邁進不再讓自己後悔,他再次相遇後才確信——自己不能沒有他。

尹淨漢走了過來勝澈也靠近了他,但淨漢並不是停在他的面前而是抱了上去,很緊很緊,像是不希望自己溜走般的懇切。

然後聽到的是他昔日過往的輕柔嗓音,道出的已不是我愛你而是無限又無限的對不起。

在那之後尹淨漢到了日本治療,兩人也斷了聯絡3年,就是透過李知勳來知道對方的消息,卻不主動的去問。

當知道淨漢因為新年而會回到韓國的消息,崔勝澈被李知勳半拖著的去接了機,尹淨漢並不知道,他下了飛機後就找不到李知勳在哪裡只能到處溜達。

在茫茫人海找人的淨漢卻看到了他的背影,他慢慢地靠近無聲且輕柔的,每靠近一步這幾年累積下的思念,也慢慢堆積在眼眶中隨時會溢出。

淨漢拍拍他的肩膀,兩人就這麼四目相對,接著是無聲地以嘴型畫出的字句,而那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強行潰堤。

對不起,我愛你——勝澈。

曾幾何時,那昔日那輕柔道出的我愛你,已經變成了無聲的對不起。

-END.

arrow
arrow

    Teatime1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