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天生就有些與眾不同,可在發現這點之前,不管是學走路時、學講話時,都跟其他同齡的小孩同一個樣,問題就在我第一次叫爸爸、媽媽之後。

我那時還小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看著空無一物的角落叫哥哥,還很興奮往那裡跑去,這件事是在我長大後媽媽告訴我的,她說那時我要跑過去時她把我抓了回來,還帶我去廟裡拜拜、收驚,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會說出哥哥這個詞,但媽媽告訴我,我曾經有一個哥哥的,但他一出生就夭折,沒辦法長大,到了天堂去,我也許是看到他了吧!媽媽是這麼跟我說的。

陰陽眼,這在有些小孩小時候會有,隨著慢慢長大也慢慢闔上,也就看不見不屬於人世的事物,但我......還是看得見,這件事也是有可能的,但機率很小的,偏偏就發生在我身上,而我們家是屬於信仰道教、佛教那方面的,所以爸媽就覺得一定是磁場問題,就舉家從中國移民到韓國首爾去,我、就是在那裡遇見他的。

我、徐明浩,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到陌生的地方,甚至要在這裡生活,要去學習新的語言,要慢慢地去理解這裡的各種民俗風情,在短短的3個月中終於藉著來家裡教學的家教與一些「好朋友」的幫助下,在溝通這方面沒有問題了,而在這之前根本就像當了三個月的啞巴一樣。

在那之後的某一天下午,我到了家裡附近的公園,正打著籃球,而他就是在那裡開始懵懵懂懂的突然滲入我的生活中。 

金珉奎,算是我最好的一個朋友了吧!但他是個不存在的朋友,對——他死了,我回想起第一次遇見他的時候,每想起一次到現在都還是很後悔,如果沒有遇見會不會更好...... 

第一次遇見他是在我打籃球的那天,他在我要投出三分球的瞬間,突然冒了出來,在離我極近的面前緊張兮兮的問:「你看得到我嗎?」

而我有陰陽眼當然看得到,也就被他嚇了一跳,球也沒投進,我慢慢走到掉落在地的籃球旁,他仍然跟著我還說什麼,他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人看得到他,講了長長一段,我打斷他直白的說:「你死了。」

他當時先愣一下,之後掌握狀況才回神,但卻不帶任何難過的神韻,他失憶了、什麼都忘了,只知道他叫金珉奎,而他沒辦法去投胎。

通常會有這種現象,是因為在人世間還有什麼令祂留戀,又或是有心願還未完成,才會發生這件事,他失憶了我也沒辦法幫他什麼,但除了我之外他沒見過有誰也能看到他,所以他就變成我的跟屁鬼了,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在他跟在我身旁,仔細數數也有二個月了,這兩個月裡我只要沒有事情、很閒的話,就會和他一起出門,陪他去各種地方找尋忘卻的記憶。

我是抱著去看看一些地方會不會想起什麼來的心態找他一起去的,沒想到他自己一個人沉浸在他的小世界,這邊飄飄、那邊飛飛的,根本就是來觀光的,嘴角總是揚起微笑。

但有次我帶他到花市時,他停在賣著黃色、紫色鬱金香的攤子前,停在半空中不動,我到那攤子前看了一下,沒什麼特別,就是一個賣著花的小攤子,我用手比著紫色的鬱金香,他搖了頭、用手比著在旁邊的黃色鬱金香。

我拿了3、5支黃色鬱金香起來,結了帳,我們就走出花市,我問了他這黃色鬱金香有什麼意義嗎?

他搖頭、無奈的傻笑,他說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它,也許是有什麼意義吧,但他就是什麼都想不起,在他說的時候,我望向他那模糊、透明的臉,有著無奈,但我幫不上忙,我帶著他到各個地方就是極限了嗎?

我問著自己還有沒有能夠幫他的地方,也許我能用我這能看見二種不同世界的雙眼來幫他,用盡我的全力,直到他尋回記憶。

我開始更頻繁的出門,帶他去市場、醫院、公園,就是想看他有沒有印象,也會問路上遇到的鬼魂,有沒有見過他,但還是徒勞無功、沒有任何消息。


在有次我獨自一人走在小巷裡,有個蹲在一旁的老爺爺,他向我招了招手,那時我想也沒想的走了過.去、蹲了下去,他問我:


「你、看得見鬼魂吧......」

我還以為他會讀心術,他怎麼會知道,我這樣問了他,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繼續講了下去:

「你......要小心,身旁太多陰氣,已經要將你的雙眼矇蔽,你時日不多了,好好珍惜眼前的每個瞬間吧!」

我充滿疑問的跟他說:「你是在詛咒我嗎?」
然後我沒等他告訴我就早早地離開那條巷子,也將那些話當成是瘋子講的,不用理會,而一切就如同他說的在不知不覺中實現。

我才瞭解到,他是在警告我——閻羅王賜予我的時間有限。

-待續

arrow
arrow

    Teatime1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