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我是以崔勝澈來做書寫的

如不喜請勿觀看此文

//////

抱歉。你是誰我不認識你。
那年我們17歲,我們相愛;如今已經27歲的我,身旁已經沒有了你,我卻日日夜夜追尋著與你相似的背影。

「不好意思,崔部長這些文件現在才完成。」
一名新進員工因失誤導致一切文案都需要重新寫過,顫抖的雙手遞出文件給崔勝澈,崔勝澈發現對方像是悔改過了,便微笑的接過文件。

「辛苦你了,接下來我會看著辦,你就先回家休息吧!下次不要再犯囉。」

崔勝澈結束工作時已經是晚上9點多,人來人往的道路,獨自一人走著的他顯得格外孤單,搭上返家的電車、走在每天必經的道路,毫無生氣,但或許真正的原因是沒有了他吧。
「您好,今天需要什麼呢?」

咖啡廳店員一如往常的詢問,「一杯美式咖啡就好,謝謝。」

崔勝澈手中拿著咖啡前往公司,卻發現了那莫名熟悉的身影。

從背影看來是個瘦瘦高高、有著及肩染著普魯士藍的長髮還背著黑色皮製後背包,雖然髮型不同穿衣風格也變了,但崔勝澈很確定,那就是尹淨漢。

「不好意思請等一下。」

崔勝澈向前跑了過去,通常這時都會往後看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但他像是事不關己的樣子,無視掉了崔勝澈的呼喊聲。

「那個!請等一下……」

崔勝澈拍拍他的肩,男子才回頭一瞥。


「尹淨漢……真的是你。」
也許是相隔10年的重逢,崔勝澈毫無預警的將尹淨漢攔進自己的懷中,與他想像不同的是尹淨漢他並沒有和他一樣如此激動,反倒推開了他。

「……」

尹淨漢小聲的說了什麼,崔勝澈卻沒有聽明白,因此尹淨漢指著自己的耳朵,在他耳上掛著的是——助聽器。 .

然後又指著自己的嘴巴,緩緩開口卻沒有發出聲。

你是誰?

尹淨漢無法控制也不曉得自己說話的音量只好以嘴型,讓崔勝澈讀唇。

崔勝澈發現尹淨漢跟自己印象中的他已經不同,他唇瓣說訴說的「你是誰?」是最好的證明。

「如果是我認錯的人話,我很抱歉。但你是是尹淨漢沒錯吧?」

崔勝澈不確定的詢問,因為對方就像是與自己初次見面,可那臉他敢保證一定是他高中時曾交往過的尹淨漢沒錯。

我是尹淨漢沒錯,但你怎麼會認識我?我們見過面嗎?

他緩慢的張合著嘴,將那一字一句緩慢讀出的崔勝澈,也正一步一步的推往懸崖邊。

了解到他所說的意思,崔勝澈一時半刻說不出話來,尹淨漢見他奇怪的樣子拿出手機打了幾行字。

真不好意思,因為我還有課要趕,有事想和我聊聊的話這是我的手機號碼,請在與我聯絡吧!

顯示在手機螢幕的號碼,崔勝澈立即就拿起手機記下,尹淨漢微微低了頭一下就轉身離開,崔勝澈還在想剛剛所發生的到底是不是現實。

但他沒有多慮下一秒就打給李知勳,那個曾是自己與尹淨漢的好友。

當初告訴他尹淨漢與自己分手後發生車禍過世的消息就是李知勳告訴他的,但現在眼前的一切都在訴說李知勳說謊了——他並沒有死。

「你現在在哪裡——小子!你在最好給我解釋清楚尹淨漢為什麼還活著。」

崔勝澈壓抑著自己的怒火卻還是無法避免的對著李知勳失控,只聽見對方話筒並沒有馬上回應,而這也更確信尹淨漢他並沒有過世的這個現實。

「我......我們見個面講吧。我晚上去找你。」

李知勳說完就掛了電話,崔勝澈也因為這些事情上班時間有些分心還出了點差錯被上司給叮嚀了一下,就被強制叫回家休息。

崔勝澈一到家就把公事包隨意放置在玄關的地上,在李知勳來之前先去洗了澡,還去超市買了4、5罐燒酒跟啤酒與下酒菜。

叮咚的一聲打破了崔勝澈原已經沉靜下來的心,開門一看毫無疑問是李知勳站在門口,「進來吧。」

崔勝澈基於對好友的禮儀並沒有直接逼問,尷尬的氣息瀰漫在整個空間。

「所以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你騙了我嗎。」

崔勝澈先開口向李知勳質問,而對方也毫不避諱的回答了。

「對,我騙了你,尹淨漢他並沒有死。」
李知勳冷靜的回答與崔勝澈激動的心情成了對比。

「你知道他沒死,卻都不告訴我嗎!李知勳。」

崔勝澈說出口的話彷彿都如同野獸的怒吼,在崩潰的邊際。

「告訴你,他在跟你分手後發生車禍,在加護病房半死不活,醒了之後也聽不到任何聲音,這些令你會瞬間崩潰的事實會比較好嗎?倒不如——隱瞞一切讓他從你的生命裡徹徹底底的消失,不要讓你還有任何希望。」

李知勳咬緊牙根對著崔勝澈說的話,透露出那曾經對崔勝澈的愛慕,他那不想讓喜歡的人心碎的執念使他對崔勝澈說謊了。


「你說的到底都是些什麼,你明明告訴我不會騙我的不是嗎,那你說的這些又是什麼......」
「既然你這麼想知道我就告訴你一切吧。」

————

_接下篇

arrow
arrow

    Teatime1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